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创意俱乐部

给不在身边的朋友看,仅此而已

 
 
 

日志

 
 
关于我

当我老了:手指能动就写书,口齿清晰就讲课,脑子还活搞科研。当然,前提还是吃好喝好睡好玩好——健康活着。呵呵 (日志插图全部选自英特网,若有冒犯,请留言告知。谢谢)

《互联网金融实务》实践教学大纲  

2017-08-14 10:54:31|  分类: 高教课件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互联网金融实务》实践教学大纲 - 笨熊 - 创意俱乐部
 一、实践教学的性质与任务

性质:本课程属于职业技能课,实践教学课是理论知识的升华,是学好本门课程的关键环节,占据课程教学中的核心地位。

任务:理解互联网金融的基本概念;认识互联网金融的技术基础及互联网金融技能在企业岗位中的各种应用;掌握互联网金融的基本策略和操作步骤;通过模拟实训教学让学生对互联网金融各业务的实施和运作有一个感性的了解和认识,并掌握一定的开展互联网金融业务的能力和技巧;掌握互联网金融的基本理论和具体技术,将上述内容与企业互联网金融实务的最新实践联系起来,为今后开展互联网金融实践活动打下基础。

 

二、实践教学内容与目的
  【实训一】参观一家互联网金融企业6学时)
  实训内容:撰写一份格式规范、内容完备、实际可行的互联网金融企业基础岗位职责。
  实训要求:了解互联网金融企业的一线岗位及其岗位职责。
  【实训二】浏览几家大型互联网金融门户网站4学时)
  实训内容: 依据实际,记录互联网金融网站所提供的全部在线服务功能;
        写出你认为将来的互联网银行还应该具备的其他服务功能。
  实训要求:了解现有网上银行的基本功能,掌握网上银行目前能提供的主要服务项目。
  【实训三】搜索互联网银行的招聘启事(2学时)
  实训内容: 找出目前互联网银行招聘的主要岗位有哪些?
        对照课本知识,说说本课程与互联网银行岗位的关系。
  实训要求:了解和掌握课本知识和技能对入职互联网金融岗位的重要性。
  【实训四】拜访一家互联网银行营业部(8学时)
  实训内容: 与有关表外业务和中间业务的岗位工作人员了解具体业务内容;
  实训要求:掌握互联网银行表外业务和中间业务主要岗位的工作内容。
  【实训五】分组见习(4学时)
  实训内容:将全班学生分别安排在5-6互联网金融企业见习;
  实训要求:了解掌握
互联网金融企业业务人员对金融产品的推销话术。

三、实践学时分配表
《互联网金融实务》实践教学大纲 - 笨熊 - 创意俱乐部
 四、成绩考核

    实践成绩评定的方法和标准:现场参与主动性的评价,完成项目总结的书面水平,考试完成实践报告。成绩平时40%+实践成果60%

五、说明

根据2016级投资理财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互联网金融实务》课程教学大纲编制。

 

 

 

 执笔人:陈雄

时间:20170901

  评论这张
 
阅读(20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